平衡木(序+第一章第一节)

【剧情接复联2和队2,设定队长已经知道了tony父母的死因并且想找个机会告诉tony,可很快的,他发现真的很难说出口。】

你有设想过自己是怎么死的吗?

有许多人探究过自己是如何出生的,有录像带或是文字记录,那不是什么难事。

一个生命的诞生是欢乐的,就像自然向着世间万物轻轻吹了口气,把它最美丽的造物送到了这颗卑微软弱的星球上,那么的美,美丽而且柔软,为坠落世间而放声哭泣。

那么死亡呢?

早在还是个精力充沛令人嫌弃的小男孩时,Anthony Stark就曾经考虑过死亡。他一个人住在冰冷安静的大宅子里,有父母却和没有一样。他一个人,孤零零的,就时常用超前的思维麻痹自己、吓唬自己。

就像每一个年幼的孩子一样,小小的Tony勇敢、暴躁、聪慧过人并且充满了好奇心。并且Tony还有些同龄人没有的东西,一种情绪,一种感情。它围绕着Tony当他跑过每一扇窗户,推开每一道门的时候,在他坐在电视机前看动画的时候,在他醒来的时候出现直到他沉沉睡去后消失。

他赤着脚在花园里奔跑,天上的每一颗星星都跟随着他的脚步,月光抚慰着他的脸颊,夜风呼呼的吹过他的发梢。可那没有用,就算他精疲力竭,萦绕在他胸中的巨石也没有移开分毫。

年轻的Stark还不知道,他之所以奔跑,之所以呼啸,压在他胸口令他无法喘气的感情是什么。他以为自己得了某种奇异的病症,他的痛苦来源于某种不知名的病毒或是别的东西,它们寄居在他的身体里,逐渐吞噬他的快乐和理智。

他以为自己就要死了并且没有人能救他,一直这么以为,直到他长大,长大到真正懂得折磨他心灵的根本就不是什么疾病——如果是那还好些——而是无止无尽的孤独。

第一章

第一节

二零一五年八月十五日上午七点

Tony Stark心满意足的坐在他漂亮的新车驾驶座上,向着副驾孜孜不倦的唠叨了又一遍:“那么,让我们最后再检查一遍。”

“OK”幻视冷静的点了点头。

“Wanda的单子在哪儿?哦在这儿,别紧张我开玩笑的。让我看看……茶叶和衣服,几个相框还有新的台灯。等一等,为什么她要新的灯?基地宿舍的灯怎么了?”

幻视小心翼翼的开口:“她不喜欢那个灯的样子,她说那看起来像个玩具。”

“她是个小姑娘,小姑娘都喜欢玩具。”

“很明显她不喜欢,Stark先生。”

“而你绝对不会让她不喜欢的,对吗?”

“我……”幻视罕见的犹豫了:“我不知道,您觉得她喜欢我吗?”

“当然了,谁不呢,你棒极了,大家都爱你。”

幻视笑了,他已经开始慢慢的习惯Tony层出不穷的玩笑话并且懂得什么时候不要当真了。

两人从车上下来,幻视把准备好了的包裹抱在了怀里。新复仇者基地的几个守卫开玩笑似的向Tony敬了个礼,Tony装腔作势的回敬了一个,于是几个人都笑了起来。

“让我们安静快捷的把这位能够隐身穿墙干掉奥创的英雄送进基地吧,”Tony向着大家眨了眨眼:“给大家一个惊喜,并且他今天一整天都会待在这儿当陪练。”

“你是说偷渡?”

Tony迅速的转了个身,脸上的表情从吃惊变得有些紧张:“哦嘿Steve。”

“好久不见了Tony。”Steve抱着胳膊站在他背后,假装板着脸。

“我保证绝没有偷渡任何危险物品进入基地,Captain,”Tony严肃的说:“除了那个新的台灯,我敢发誓,你看它一眼就会被照瞎,以我的荣誉发誓。”

Steve被他逗的绷不住了:“我可不那么认为,那是你的什么新武器吗?”

幻视和守卫们先进基地了,他们一边说话一边走在基地外围的石子小路上。

“你知道我已经不设计武器了,除了我的装甲和你们的设备。”

“我知道,除非你又瞒着我们搞了个什么新玩具。”

他又要说那个事了,Tony想。Steve总是不遗余力的提醒他曾经的错误,他的话像是世界上最锋利的刀刃每次都能准确的砍在他的心上。Tony并不责怪他,事实上,Steve说的话一直都是对的,他需要被提醒。

可他今天不想听这个,他不想被刺痛,不想辩解争吵互相埋怨。毕竟天气那么好幻视又见到了他的小女朋友,Tony愿意更多的想象一对年轻人情窦初开的羞涩欢乐,并且几分钟前Steve还因为他的话笑了。

总之,他不想听这个。

“我没看到Sam,他出任务去了吗?”他试着扯开话题。

“Sam?”Steve摇了摇头“他有他自己的事。”

“好吧。”

Steve想了想,脸上难得出现了犹豫:“实际上我有些事得告诉你。”

“哦,好啊。”Tony奇怪的说:“说吧,是基地有什么问题吗?”

“什么?不不,基地很好,非常好,一切都很合理也很舒适。”

“那很好啊。”

“是的,嗯……”Steve迟疑了一会儿:“你觉得我们能找个什么地方坐下谈谈吗?安静一些的,就咱们两个。”

这倒是出乎意料,在Tony的记忆里Steve还从没有私下里和他谈过什么呢。

“我倒是知道个地方,”Tony慢慢地说,琢磨着这场仿佛注定不会愉快的谈话具体是什么内容:“但是我今天很忙,如果40分钟之后我没有出现在公司会议上,Pepper发誓要把我的……嗯,那玩意儿,拧下来。说到做到,你懂得?”

Steve配合着干笑了两声。

“所以……”Tony说着做了个手势就要往自己的车子边上走。

“我可以等。”Steve的话拽回了Tony逃一样迈向车的步子。

“我可不那么认为,会议要持续很久、很久。”

“没关系,我今天也没什么急事。实际上我这几天都没什么急事,就算有任务Sam也能够独立处理。”

Tony沉默了一会儿,像是被什么难题卡住了。

“是我的话让你困扰了吗?你不想和我说话?”Steve意识到了他在推托,不满的说:“Tony,或许我在你看来是个落后的老家伙,但如果有人在试图‘礼貌的拒绝我’,我也是能看得出来的。”

“什么?”Steve的话像是当头一棒,Tony被打的惊慌失措:“哦不不不,”他赶紧说:

“我在想别的事情,你完全没有困扰我。谈一谈是吧,酷!这样吧,你下午来大厦,权限还保留着的,我忙完了之后立刻回去好吗?到时候我们谈谈。”

“好,我会去的。”

“棒极了。”Tony拉开车门把自己飞快的塞进了驾驶座。

“Tony!”Steve拉住了他的车门。

“怎么了?”

“别故意把这事儿给忘了。”

“你在开玩笑?我从不忘记任何事情!”

Steve慢慢的松开了手:“我希望是这样。”


评论
热度 ( 8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