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衡木(第一章第五节)

第五节

幻视盯着Tony看了足足半个小时,各种意义上的欲言又止。

从基地回到大厦后他经常这样,总是盯着自己某种意义上的创造者像是想说什么又说不出口的样子,惹的Tony心烦意乱。

一开始Tony并没有察觉到有什么不对,毕竟生活在聚光灯下是他的生活常态,被人关注几乎就是他生命的组成部分。可时间一长,常态也变得有些渗人了。

 

“Vision,”Tony滑动椅子朝向他,温和客气的说:“我不经常这么说,但我真的、真的求求你,你要什么都好,只求你别总盯着我看好吗?我晚上都开始做噩梦了你知道吗?”

“我非常抱歉。”幻视站了起来,惭愧的说:“我没有意识到这会给人带来困扰。”

“哦,没事。”Tony搓了把脸,勉强提起了精神:“你就……告诉我你要什么好吗?”

幻视犹豫了一下,他偏过头思考了一会儿,艰难的开口了:

“我想像您请教一下关于人类所谓的‘正常的社交生活’是什么样的。”

“哦!”Tony摸着下巴若有所思的看着他。

“这倒是出乎意料,网络搜索没有帮到你吗?”

幻视困惑的摇了摇头:“不,实际上网络上有太多的范例。不过考虑到每种文化当中不同的社交习惯,我不能很好的掌握其中的精髓。”

“你可以先从约她出去吃饭开始。”Tony直接说:“你可以约Wanda出去看电影,然后吃个晚饭什么的。”

“我没有说……”幻视一瞬间结巴了起来。

“够了。”Tony打断他,冷静的说:“看电影、吃饭,如果Wanda喜欢的话,送她些能表示你心意的礼物。”

幻视沉默了一会儿,又开始用那种烦人的眼神盯着Tony了。

“上帝啊!”Tony捂住脑袋:“你要什么,你还要什么?随便什么,快把你的视线挪开。”

“我不知道怎么做。”幻视诚实的说。

Tony松开了抱着脑袋的手瞅着他:“你要我帮你选电影和餐厅吗?”他干巴巴的问。

“如果您愿意帮忙那真是太好了。”幻视说。

Tony绝望的翻了个白眼。

 

两天后,Tony再一次开车送幻视到了新复仇者基地。

他们下了车走近基地的训练室,Steve和Sam正在和年轻的几个特工交代任务。

“队长!”Tony向着Steve挥手。

“Tony,”Steve向着他们走去,说:“你没告诉我你们要来。”

Sam跟在Steve身后,饶有兴致的看着他们。

“我是送这个小伙子来的。”Tony指了指幻视:“Wanda在哪儿呢?”

听到这,Steve的眉头不由一皱。他犹豫的张了张嘴:“Wanda…….”

Sam好奇的接了他的话:“Wanda去看Peter了,要晚上才回来。你们不知道吗?”

愉快的笑容逐渐从Tony脸上消失了,他愣了一会儿,说:“我不知道。”

幻视也跟着摇了摇头。

他向Tony致歉道:“很抱歉浪费了您的安排,Stark先生。我想去陪着她,我可以离开吗?”

Tony摇了摇头:“没什么浪费的,你当然可以去了。”

“但是您看起来有些失落,如果是因为这件事……”

“不不,”Tony慌忙说:“实际上一点儿也不浪费。”

Steve忍不住开口了:“浪费什么?”

他问。

Tony像是忽然记起他来一样猛地盯着他的脸,Steve甚至可以清晰的看到他那双深棕色的眼睛后面在飞快的琢磨着什么。

紧接着他的手臂就被一把攥住了,Steve莫名其妙的看着Tony:“什-”

"我和队长去。"Tony说:“我会和队长去。”他向着幻视点了点头。

幻视偏过头看着他们两个,半晌。

 

直到被攥着拖上车,Steve才反应过来自己被拐带了。

Tony凑过身擦着他的肩膀帮他拉安全带,Steve揽住他的肩膀亲切的问道:“或许你有个好的解释?”

“为什么你要让Vision伤心呢?”Tony愤怒的指责他,一边努力的试图把自己的脑袋从Steve的手臂里解开。

Steve完全不吃他这套,他看着Tony在他膝盖上徒劳无功的扭来扭去就像看一个胡闹的孩子:“我可以在这儿和你耗一整天。”他和蔼的说。

Tony精疲力尽的趴在他的膝盖上,觉得自己没必要和一个智商不如自己的家伙计较。

大概解释了一下,Steve可总算是大发慈悲松开了胳膊让Tony坐回去可怜巴巴的揉自己的腰。

“我能接受这个解释。”Steve说:“我们走吧。”他觉得自己很为幻视着想,并且想起了当Sam提起Peter时Tony的表情,那个表情很快的消失了,快的像是一个幻影。可幻视注意到了,Steve也不会错过。

不知道为什么,他并不想在今天让Tony一个人待着。虽然他也不清楚是为什么。

 

两个人驱车回到了曼哈顿,Tony买了爆米花和可乐,于是他们进了电影院看了四十分钟之前就订好了的爱情片。

Steve看着画面上亲热的一对爱人和他身遭一对对亲密的情侣,尴尬的脑子都要炸开了。

Tony严肃的吃着他的爆米花,可Steve总觉得他的视线在飘,再给他个五分钟说不定他就能睡着了。

“我实在不适应这种片子。”Steve凑到Tony耳边轻轻说,为了不影响到其他观众,他凑得足够的近,近到他的嘴唇都可以轻轻碰到Tony冰凉的耳垂。

Tony差点把爆米花扔出去,他一把推开Steve没好气的压低声抱怨:“你想吓死我吗?Rogers?”

Steve忍不住笑了起来:“我以为我们看的不是恐怖片?”

Tony揉着自己翻红的耳朵狠狠的说:“我可以让这儿变成恐怖片场!”

Steve笑得趴在了他的肩膀上,Tony冷漠的试图把他搬开,并没有成功.

 

看完了电影,Tony决定放弃接下来的浪漫晚餐.两个男人结伴去看爱情片已经够吸引眼球了,Tony不希望自己的晚饭吃的如坐针毡。

刚走出电影院,Steve的手机就响了。

Tony凑过头瞥了一眼屏幕,上面的名字是Peggy Cater。

队长说了几句,挂断电话后Tony向他提议:“我有车,可以送你过去。”

Steve惊讶的看了他一眼。

“谢谢。”他真诚的向Tony说道。

“不算什么。”Tony一边挂档一边说。

 

两人很快来到了医院,是Peggy的护士给Steve打的电话。

“她的状态不是很好。”护士忧心忡忡的对着Steve说,身后的房间里年迈的女士正沉沉睡着。

Steve走近了房门,从房门上的玻璃窗口往里面看:“这种情况出现多久了?”

“有一段时间了。”

“她不让我联系你。”护士说:“可能是因为怕你担心。”

Steve没有回答,他撑着门让自己的心情平复了一下。

“谢谢你通知我。”他向着护士礼貌的致谢,然后推开门走了进去。

 

Tony本来坐在走廊的长椅上,看到Steve走近房间,他也跟着站了起来。

他没有跟着进屋子,Steve不需要第三个人在场,Tony很清楚。

他凑近玻璃窗,看着Steve走近病床坐在一旁的椅子上。Peggy依旧在沉睡,她看起来年迈而疲惫。

Tony几乎不记得自己还是个孩子时曾经见到过的Carter阿姨是什么样了,但她年轻时必定是个美人。

Steve握住了她的手,把自己的嘴唇轻轻的印在了她的指尖上。

Tony侧过身靠着门板,几乎是虔诚的看着Steve的嘴唇,试图猜出他说的每个字,然后把它们记在心上。

 

回程的一路Steve都没有说话,他只是坐在副驾上默默的看着下起雨来的城市。

Tony把车一路开到了复仇者基地内的广场上,他们跨越了半个城市又回来,夜幕早已降临。星星被乌云遮蔽,瓢泼的大雨下几乎看不清基地宿舍一个个窗户昏黄的灯光。

Steve下了车,他站在雨里向Tony摆了摆手,却惊讶的发现Tony也从车里下来了。

他昂贵的西装在淋漓的雨水里显得有些滑稽,卷发也耷拉了下来贴在他的额头上。

走近了Steve,Tony在远处响起的雷声中向他做出了一个邀请的姿势:“我可以请你跳支舞吗?”他问,眼睛在雨水中艰难的睁着。

Steve愣住了。

他似乎想了很久,又像是只考虑了一秒钟。

他握住了Tony的手,另一只手揽住了他的腰,把他向自己的方向拉了几步。

“我的意思不是我跳女步。”Tony嘟哝着,可他还是攀住了Steve的肩膀。

 

两个男人在大雨中别扭的踩着步子,很快的,Tony已经没办法睁开眼睛了。可Steve没有松开他,他们温热的身体几乎是贴在了一起。Tony干脆就闭上眼睛彻底放弃了对身体的控制权,让Steve带他起舞,让Steve主导他的一切。


评论 ( 5 )
热度 ( 11 )